close

今天自己第一次嘗試訂外國交通票

因為暑假要去西班牙

有大概一個多禮拜可以自由行

所以先和一起出遊的學姐們討論

RENFE這個網站.....真是令我又愛又恨

還好我順利的訂到了票!!!!崩潰了我一整個下午阿~~~

很開心順利訂到3-4.5折的優惠票(一整個省很多)

想要分大家分享一下訂票的過程..造福一下以後要去的人囉!!!

1.一定要用西文版訂票...用英文版很容易失敗

建議大家開著GOOGLE翻譯網頁..邊看邊查

並且能在訂票前簡易操作一次以熟悉頁面

2.在出發日期的62天前會出現優惠票

建議大家天天上RENFE網頁查價

等便宜票價出現就馬上下手

我一開始也是訂到大概3折的票

但過一會兒就跳價了.....我想大概是因為優惠時間的關係

所以我覺得時間很重要!!!

3.網路上經驗說  國泰世華卡百刷百中

是真的!!!我學姐刷了一卡(中信.花旗....)都過不了

我一用國泰就刷過了~~所以如果要訂票的人

不妨去辦張國泰世華卡吧!!!!!真的超好用

當然..其他卡也不是刷不過  只是機率比較低

如果想走淡定風格的各位  用國泰世華準沒錯


 

接下來是我操作的程序

首先先進入西班牙國鐵官網RENFE

 未命名  

訂票的第一個頁面會出現來回票.單程票.Tarjeta Joven青年卡.Tarjeta Dorada金卡.車班起點.目的地.日期和乘客人數

有些大城市的車站不只有一個..如果不確定在哪個車站上車或下車

可以選後面有打*的...例如:Madrid(*)

1  

他有M=mesa桌子的意思..這種就是他是位置是四人圍著一張桌子的那種票

tarifa-mesa-renfe_30356  

把移標移到選項上面會出現小框框

上面寫Cambios-NO表示不能換票

Anulaciones-50percent表示如果取消你付的票價百分之50會被renfe吃掉

就是類似你訂票後要取消他們會扣一點點款這樣

P=促銷票

但是要注意!!!他不能選座位也不能換票也不能取消

所以如果因為他比較便宜想定這種票的人要注意自己訂的票和行程符不符合

一旦訂票後就不能後悔囉!!!

P+=比促銷票好一點的票

比較貴一點但比較方便

他可以選座位....如果是團體自由行的話 我蠻推薦這種的 因為可以和一起行動的朋友們坐在一起 比較方便

我本人也是買這種票

他也可以換票和取消...但也都有會被扣款的部分 就看後面的百分之幾依此類推

TJ=青年卡票

F=就是算最高等的

選票部分有分兩部分/前半部是二等艙 後面的Turista+是類似頭等艙的意思

選擇完後....會進入票價確認頁面

2  

點選右下角的"確認"送出

3  

進入下一個頁面...要填寫基本資料

資料都要英文的喔

電話部分去掉0就可以了...網友說好像要輸入9個數字

所以我輸手機09********....所以要輸入9********

4  

進入刷卡頁面

5  

按繼續後就會出現車票的PDF檔

然後就可以大聲喊YA!!!!我訂票成功囉!!!

接著列印這張票....到時就可以拿這個去坐車囉!!上面有寫訂票紀錄號碼和車班資料

如果會擔心不能坐

你可以到剛剛你登記的信箱

找到RENFE紀的訂票紀錄...將他列印下來

到那裏給服務員看也可以在印票喔

網友經驗....歐洲的火車不用感應車票喔....上車後會有列車長來查票


如果對訂票有問題的話

像我這次訂票就有訂到票但車票頁面沒有出現

遇到這種狀況不要擔心

先打電話給刷卡銀行確認你刷了幾筆帳??

有沒有刷成功??

如果有成功

1.你有訂票序號就可以直接到RENFE網站

找虛擬客服人員

6  

在空白框框中打mis viajes輸入他需要你輸入的東西

就可以印車票囉!!!以上是身為不是RENFE會員的方法

//如果你是會員....可以直接登入帳號後找訂票紀錄就好囉!!

2.像我如果連訂票序號都不知道(這是我沒有會員的方法)///如果有會員...直接登入應該就會有訂票紀錄了

就只有一個方法拉

打客服電話去問

客服專線:從台灣打002 34 902 320 320(24小時客服)

但他是國外電話喔!!!我也是打完學姐告訴我我才發現

打進去是講西文(很快很快)

如果聽不懂就用英文對話八!!

他會自動轉英文服務人員來替你服務

只不過他一開始換的人口音有點重

我也聽不太懂

我大概換到第3位才能正常聽懂

我就跟他說我有訂到位

但我沒有收到車票

他叫我給他信用卡號碼

我給他後他就說我有5筆資料

我就念了我有的4筆

他之後就念了我沒有的那筆的序號

 

接下來就跟第一步驟一樣就可以了

 


 

後來..我的朋友說我很厲害

我蠻開心的(但那天下午我整個崩潰)

他說:如果我是你我也不敢直接打去  畢竟語言不通

我想....如果我不這樣做我會很擔心....雖然語言不太通(本人會一點西文)

但英文這個國際語言總能行八!!!果真...還可以

想分享的是:

1.以後不管在哪個國家的網路訂票系統訂票

如果出現錯誤 一定要記得打電話給刷卡的銀行查詢刷卡紀錄

才不會白白花了錢當冤大頭

2.遇到事情 不要太著急 才能做好每件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enfe
    全站熱搜

    minshanlove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